一个普通的文学青年,决定要拍电影做导演,便钻进了法国资料馆,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看了三千部电影,然后他说“我要拍一部和这三千部都不一样的电影”……之后《精疲力竭》轰动了戛纳电影节。

HistoricalPics:

1960年,法国新浪潮的代表人物让-吕克·戈达尔拍摄《精疲力尽 À bout de souffle》时,使用轮椅作为摄像机移动车。
- 该片和特吕弗的《四百击》一起被称为法国新浪潮电影的开山之作。被认为电影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。
- 一公映,立即遭到了舆论各界的猛烈抨击,戈达尔无视传统的跳接技术气得评论家七窍生烟,贯穿全片的嘲弄生活和虚无主义色彩也让人恐慌。

评论
热度(2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Ivan Karamazov | Powered by LOFTER

l'inconscient est la parole des Autres.